四川邻水供电:用真情铺就奔康路

发布时间:2018-12-05 16:0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地处川东边沿的铜锣山和明月山之间的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丰禾供电所,24名供电员工常年穿梭在崇山峻岭中,担负着5个乡镇、60个行政村、239.82平方公里、14万居民的用电管理和线路维护工作。他们担当起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电保姆”的特殊使命,三十年如一日奔波于田间地头,把光明送进千家万户,帮助山区农民实现致富奔小康,用真情为广大老百姓铺筑发展光明路。

供电所创星级 人人做明星

在丰禾供电所里,每一名供电员工都有自己的供电服务诺言,每一名供电员工都争做服务明星,大家心里都恪守着一个信念:如果我们人人都是供电服务明星,那我们就是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星级班组。

“我变压器要增容要怎么办?”11月8日,丰禾强力铸造厂负责人赵东明急匆匆走进丰禾供电所营业厅,拉住工作人员冯永红问道。

“您别急,请跟我来。”冯永红马上启动首问负责制,将赵东明引导至营业柜台,办理申请手续。随后,冯永红跟踪办理流程,协调催办,为用户节省了60%的业务办理周期。

这是丰禾供电所践行“五星”班组服务、贴心为民的一个缩影,近几年,丰禾供电所加快“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实施“台区经理制”,划分15个服务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提供“属地业务全覆盖、营配末端全融合、服务方式全渠道、工作管控全过程、相关专业全支撑”的全能服务。

扶贫先行官 保电安置点

2018年10月30日,邻水县丰禾镇大梁子村委会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一派繁忙景象,供电员工正在紧张有序的安装下户表点,只要今天能完成工作任务,大梁子村异地扶贫搬迁户将比原计划提前20天通电……

丰禾供电所积极配合丰禾镇做好D级危房改造和异地扶贫搬迁通电工作,主动加强与扶贫办、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将安置点供电项目纳入配网规划。同时,对即将建成的安置点,提前介入,开通“绿色通道”,集中为入住居民办理“一户一表”报装手续,保障居民早日搬入新居。

2018年11底,丰禾供电所完成全镇D级危房改造和异地扶贫搬迁175户,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8.3公里,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15.8公里,新建100千伏安配电台区13台,配变容量1300千伏安,完成率达到97%。

服务送上门 百姓暖心底

八耳镇石凼村10组养殖户刘银才最近喜事不断,一是他的兔子被重庆的一个老板大量订购,不再愁销,二是困扰他的电压不足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原来,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用电负荷增加,以前架设的线路电压严重不足,导致饲料粉碎机带动不起,供暖设备效果差。供电所得知这一情况后,今年7月25日主动上门服务,在2个工作日内为他新架设了2基电杆,安装新线路200米,彻底解决了养殖场的低电压问题。

远离城市,地处大山深处的丰禾供电所,将服务“三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春暖花开时,库区提灌站配电室里,他们主动上门服务检查用电设备;稻谷金黄时,稻田里有他们帮助农民秋收忙碌的身影,几点橘红如跳动的音符,印在了农民兄弟的心里;三九寒冬里,丰禾镇林果村3组72岁孤寡老人吴翠珍家里,电力员工关心的问候使老人笑的合不拢嘴……

促电能替代 让天空更蓝

“王老板,这两天空开还有没有跳闸……?”在火锅店总开关旁,供电所员工边检查着线路,边询问道火锅店老板王毅。

傍晚时分,偏僻乡镇的鱼火锅店里,大厅内座无虚席,服务员正熟练打开电磁炉开关,把拌好作料的新鲜大河鱼缓缓的倒进锅里……

乡镇餐饮气(煤)改电成了趋势,少不了供电所的宣传和服务。他们启发老百姓、商家、公司企业放弃煤炭、天然气等污染较大的能源,采用清洁、安全、高效的电力能源,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业、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截止2018年11月底,丰禾供电所辖区内已有电能替代火锅用户13户,企业用户4户。

弹指一挥间,转眼数十载。供电所辖供区的农村电网已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也凝聚了无数人的辛勤汗水,他们专注守候、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以各种形式服务民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家电网人爱岗敬业、信守承诺、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陈胜利 张建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