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轮巡视公布5区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06 11:01:49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周尤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2月5日,风正巴渝网站公布了五届市委第二轮巡视5个区的整改进展情况。

渝中区委认真整改“关于对退休干部返聘乱象疏于监管的问题”,全面清理、规范返聘退休人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到位。一是全面摸清情况。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返聘退休干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准确掌握返聘退休干部数量、岗位和待遇等情况。二是制定规范意见。制定出台《关于规范全区退休人员返聘工作的意见》,着眼全面规范退休干部返聘问题,明确除亟须紧缺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以外,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一般不得返聘退休干部。三是切实抓好规范。召开规范退休干部返聘工作部署会,对全区返聘退休干部工作进行安排,明确要求必须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目前返聘人员的清退工作正有序推进。同时,要求各用人单位按照规定对返聘人员进行全面清理规范,符合规定的依规办理手续,不符合规定的及时解除返聘关系。严禁违规返聘退休干部,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大渡口区委以抓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健全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时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提升领导发展能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提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推动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着力提升破解难题能力,深挖经济社会发展风险隐患,针对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出成品油、冷冻食品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等突出问题,纳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整改,在打团伙、打链条上取得显著成效。

九龙坡区委针对市委巡视组反馈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制定了整改举措。一是盯紧关键节点正风肃纪“不放假”。加大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方式,围绕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公款旅游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二是深化专项整治狠刹歪风“不松劲”。持续深入开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红包”礼金等专项整治工作。今年8月巡视反馈意见以来,查处违规公款吃喝1件1人、违规发放津补贴4件10人、收送“红包”礼金4件4人,收到干部主动上交“红包”礼金2人0.7万元。三是聚焦突出问题执纪问责“不姑息”。强力整治扶贫领域、惠民资金领域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运用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数据平台筛查问题,取消不符合发放条件低保对象277户372人,清退停发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10人74280元。巡视反馈意见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25人次,集中通报典型案例7起。

北碚区委把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全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保护自然,保障民生”方针,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北碚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和《北碚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建筑分类处置的指导意见》,抽调207名干部成立37个工作小组,建立区领导包片联系街镇综合整治工作责任制度,强化组织纪律保障,强力推进综合整治工作。统筹整合缙云山、北温泉、金刚碑、温泉城、西山坪等资源,同步谋划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积极对接市级部门,进一步深化《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规划》,推进实施创建工作。主动参与缙云山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修编)、迁建地空间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自主编制《北碚缙云山片区旅游策划及总体规划》《缙云山产业规范提升总体方案》和《缙云山重点整治片区风貌设计方案》。在综合整治期间,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了社会安全稳定。

合川区委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问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农机社会化服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服务力。一是因地制宜,科学组建。针对缺主体、利益联结差的问题,坚持镇街统筹、村党组织牵头,按照规模大小适度、机具配置科学、服务半径合理的原则,通过一村一建、跨村联建、多村共建等方式,组建农机社会化服务合作社。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针对缺机制、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按照产权清晰、责权清楚、科学管理、独立核算、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村党组织帮助合作社建立健全组织、财务、生产、管理、维修、分配等制度,确保按章管理、规范运行。三是创新模式,灵活运营。针对缺创新、模式较单一的问题,为提高农机使用率和使用效益,坚持市场主导和需求导向,采取“本地优先保障+跨区域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推行多种运营模式。四是综合施策,强化保障。针对缺合力、保障不到位的问题,区级财政为试点村中的脱贫村提供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