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开展清理处置安置房、公(廉)租房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5:22: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6日讯   为规范安置房、公(廉)租房管理,进一步清理因征地拆迁过渡使用的安置房、公(廉)租房,保护国有资产不被非法侵占,近日,奉节县开始对安置房、公(廉)租房使用入住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处置。对清理核查后仍需过渡的廉租房,由乡镇(街道、管委会)与拆迁户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签订租房协议,并按规定扣缴过渡房租金。

据悉,奉节县清理安置房、公(廉)租房一共1600套。其中,安置房西部新区258套,永安街道155套;廉租房永安街道234套,西部新区胡家社区496套;西部新区公租房80套;草堂工业园已转安置房的廉租房377套。清理后腾空交房的房屋,其中草堂工业园区廉租房交重庆百盐集团,其它廉租房交县住保中心,安置房交辖区乡镇(街道、管委会)。

此次按照“全面清理、分类处置、规范管理”的原则,用3个月时间分四个阶段开展清理处置工作。其中,11月5日至11月20日,清理范围内的镇、村、社公示栏和相应楼栋张贴公布,同时在电视台和夔门报上公告;11月21日至12月5日,收集住户信息,结合征迁安置情况,对已安置到位的、仍需过渡的、非法强占的、涉及公职人员的、通过其他方式入住的分类形成详细的工作台账;12月5日至12月10日,分类整理,包括清理后腾空交房的房屋和清理核查后仍需过渡的廉租房两类;12月10日至2019年1月10日,对强占安置房、公(廉)租房情节恶劣或拒不腾退房屋的,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为确保清理处置工作顺利实施,奉节县成立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唐守渊为组长的奉节县安置房、公(廉)租房清理处置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清理处置专项行动工作组。对拒不退出户的,县公安局、县法院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进行强制搬离和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责任;对非法占用的,自占用之日起按照市场租金单价追缴租金。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