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教育扶贫 让寒门学子圆求学梦

发布时间:2018-12-06 15:3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长水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6日讯 “我想成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帮助更多寒门学子踏入高校校门。”近日,家住忠县东溪镇双新村四组的杨梦洁说,教育扶贫让她圆了求学梦,不仅让她不愁学费,还让她享受到其他帮扶政策。

今年6月,杨梦洁从重庆教育管理学校毕业后,在重庆主城一家教育机构实习。目前,杨梦洁的弟弟在忠县民族中学读初中,享受生活补助等政策。

杨梦洁的母亲杨琼淑是一名单亲妈妈,没有一技之长的她,靠打零工抚养一儿一女。杨琼淑辛苦打工挣下的钱仅能维持一家三口的生计,孩子们读书的费用时常靠东拼西借才能凑齐。2014年,杨琼淑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后,杨琼淑两个子女读书费用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按照忠县教育扶贫政策,像杨梦洁这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获得一定资助。今年以来,我县积极落实教育扶贫专项资金,在国家和市级资助的基础上,对差缺部分进行全部或部分兜底;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学费资助政策,学费标准为每年8000元以内的给予全额补助,每年超过8000元的给予8000元定额补助;落实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政策,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免住宿费等一系列教育扶贫措施;进一步深化教育扶贫工作,实现学生资助“3个全覆盖”,即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

忠县积极落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职教育等阶段资助项目,目前,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约62万人次约1.2亿元(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其中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2万余人次1800余万元。一系列教育扶贫措施,为寒门学子照亮了前方,为贫困家庭带来了希望。(王长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