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港与长江集装箱江海联运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互联

发布时间:2018-12-06 15:38: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斯颖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6日讯   推进江海联运发展,提升长江经济带“黄金水道”成色。近日,记者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获悉,果园集装箱码头与长江集装箱江海联运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互联,顺利推动了果园港集装箱与上海港集装箱的物流数据等公共信息交换共享。

据介绍,长江集装箱江海联运综合服务平台由上海港开发,可在线查阅航运计划、舱单计划、船期、箱货等信息。今年10月以来,果园港集装箱码头公司积极与上海港联系接洽,双方信息部门多次对接。经过一系列压力测试、模拟联调以及实际数据测试,已实现顺利实现果园港集装箱与上海港集装箱在长江集装箱江海联运综合服务平台上的基础数据定期交换和物流数据实时交换。

据悉,果园港集装箱与上海港集装箱重点围绕“船、港、货”等物流数据进行交换共享。信息互联后,果园港集装箱码头公司可直接通过系统查询、读取上海港班轮情况,同时,企业也可实时监控追踪船只及货物动向,从而提升运输效率。

近年来,果园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从体系、平台、服务、标准、技术等多方面发力,推进物流降本增效,进一步强化“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协同效应。今年前三季度,果园港铁水联运量完成370.4万吨,同比增长52.8%。(付斯颖)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