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重庆国际航线将突破80条

发布时间:2018-12-07 14:13:10  |  来源:重庆晚报  |  作者:何浩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本月,我市将开通重庆经停上海至西雅图、波士顿等航线。同时,继续增开至东南亚、南亚等周边航线,累计开通国际航线数量将突破80条,基本完成欧美澳战略性大线布局。

近两年来,我市陆续开通重庆直飞奥克兰、洛杉矶、莫斯科、纽约、墨尔本,重庆经停北京至多伦多、芝加哥等战略性航线,新开国际航线数量达18条,年均新开通国际航线10条左右。截至今年10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线总数为295条,通航城市184个,已开通国际航线77条(直飞航线70条,占比90%),其中客运航线63条、货运航线14条,通航5大洲24个国家57个城市。

本月,我市将开通重庆经停上海至西雅图、波士顿等航线,重庆至北美将形成两条直飞、四条经停的“2+4”航线网络格局,每周航线量达18班,实现每天都有到达北美东西海岸的航班。同时,继续增开至东南亚、南亚等周边航线。今年底,江北机场累计开通国际航线数量将突破80条,基本完成欧美澳战略性大线布局。

我市将着力打造高品质的国际干线航线,加强中转集散枢纽能力建设,到2020年国际航线达到100条左右,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

同时,我市航空物流正在加快发展。目前,我市已开通至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莫斯科、阿克雷奇、芝加哥、新加坡、吉隆坡等欧美亚主要城市的全货机航线,构建起了覆盖主要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数据显示:去年江北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36.6万吨,其中国际物流加快发展,国际货邮吞吐量13.3万吨,同比增长10.7%,位居西部第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