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从源头把住安全关 确保“菜篮子”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07 15:1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武强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赵武强)12月5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区侣俸镇,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监测刚从地里采摘的蔬菜农药残留情况。

蔬菜安全生产规范上墙

“从抽检的12个品种情况看,合格概率达到100%,没有农药残留超标的情况,市民可放心购买。”该工作人员说。

铜梁区是重庆蔬菜生产大区,也是重庆主城蔬菜供应重点区,全区蔬菜年种植面积在20万亩左右,年生产蔬菜70多万吨,其中80%销往主城。近年来,区农业部门加强了对蔬菜安全生产的监管,通过推广蔬菜安全生产规范着力打造让市民放心的“菜篮子”,收到良好的效果。

工作人员检测蔬菜农药残留

“目前,在铜梁区的28个镇街都建起了农产品检测室,能够独立开展蔬菜产品农药残留量的检测。”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负责人胡胜勇员介绍说,今年以来,市区两级检测蔬菜12000多批次,合格率达到99.5%,未检出国家禁用、限用的农药成分,从源头上把住了安全生产关,进入市场的蔬菜是食用安全的放心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