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旧县街道:法律下乡热山村 普法宣传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9: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武强 陈文龙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赵武强 陈文龙)  12月6日上午,天上细雨霏霏,但重庆铜梁区旧县街道在箭高村开展的法律下乡活动闹热的场面让山乡群众忘却了初冬的寒冷。

上午9时不到,村民们就开始向村广场汇聚。记者看到,广场上方悬挂着“防范与反邪教、禁毒进村宣传活动”的醒目横幅;横幅下面一字儿排开的条桌上摆放着一叠叠大小不一的资料。广场两边,摆放着10多块有关禁毒、防邪和扫黑除恶有关内容的展版。宣传车大屏幕上,播放着与今日主题宣传内容相关的视频。

宣传现场,干部们把一份份资料散发到群众手中,还向群众解释上面的内容。展版和宣传车前,吸引了群众津津有味地观看。

“箭高村地处铜梁与合川交界处,村里的农民新村聚居的农户多,邪教、诈骗等容易选择在这样的地方入侵。”街道综治办负责人曾凡仕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因此决定,把法律宣传重心下移,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为主的法制综合宣传活动,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学法懂法和用法的能力,让群众受到教育。

今天,铜梁旧县街道在这里开展的法律下乡活动,也吸引了相临合川区梳铺村的不少群众前来“沾光”。

“我们听到喇叭声就赶来了,把这些资料领会去慢慢看。”50多岁的合川村民朱家信从人群中挤了出来。他说,协教害人得很,人生了病不去医,完全是打胡乱说。刚才干部说要相信科学,我就照他们讲的做。

“村民们,协教鼓吹的是歪理邪说,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毒品更是害人的东西,人一旦沾上毒品染上毒瘾,不但身体垮了人成了废物,还连累一家人。”在展版前,街道干部对照画图讲解,不时回答群众的提问。

箭高村9社农民张春明挨着一块块展板认真地看着上面的内容。“张二娃,村里搞防邪禁毒宣传,我参加了。”看完后,张春明还拿出手机,郑重地给在外打工的儿子打了电话,“我给你打电话是提醒你在外面千万不要沾毒品,你要记住我的话哈!”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5000多份资料散发一空,干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30多个。

“两区交界的村社容易成为法律普及的‘盲区’,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做到法律宣传普及全覆盖,让基层群众受到法律教育,从而增强抵抗毒品和邪教的能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云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