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戏曲进校园 圈粉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8-12-07 16:2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洪华莺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12月5日下午,川剧《变脸》、京剧《贵妃醉酒》等戏曲分别在涪陵十八中、涪陵十六中、涪陵五中、涪陵十五中、城七校(兴涪校区)5所学校上演。当天,上万名师生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并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对川剧、京剧的喜爱与崇敬。

据了解,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财政局、市文化委主办,涪陵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财政局、区文化委承办。在今年12月份,涪陵区文化馆传统戏曲传习所将组织戏曲老师和优秀学员,分10个组深入全区43所学校,为12.6万师生带去《人间好》《娄山关》《九流相公》等优秀戏曲。

“这是戏曲艺术家首次到我们学校表演,今天全校3000多名学生一下子就被汤其书老师带来的《变脸》所打动。”看到学生被戏曲圈粉,涪陵十八中副校长陈愉表示,戏曲是经久不衰的奇葩艺术,这次戏曲进校园对开阔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解,陶冶艺术情操有深远的意义。

涪陵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涪陵区积极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区内部分学校还开设了戏曲传习班。如今,区内特殊学校、城七校、实验中学、涪陵五中、涪陵十四中、浙涪友谊学校、荔枝希望小学等学校更是多次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开展了戏曲文化传承活动。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了师生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坚定了师生的文化自信。(洪华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