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红背心”走街串巷 助力濯水5A创建

发布时间:2018-12-07 16:22: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朝政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12月6日,记者在黔江区濯水古镇看到,街道上穿梭着很多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捡垃圾,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忙着入户搞宣传。这些来自黔江区各单位、部门的志愿者,他们在用实际行动为濯水创5A景区助力。

“我们居委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活动有20多个人,把居委的‘党支部主题日活动’践行到了实际行动中来。”黔江区城东街道下坝居委工作人员田发权告诉记者,开展这样的活动培养了大家乐于奉献、勇于实践的精神。

“我们做卫生的区域涉及3000多平方米的巷道,还有一些卫生死角。”城东街道一志愿者说,古镇对每个志愿队伍单位都划分了保洁区域,确保把老百姓房前屋后打扫干净。

当天恰逢濯水镇赶集,记者看见,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走街串巷、走访入户,深入市民中宣传讲解创建5A景区的相关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上千份,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有礼的濯水人,树立古镇健康文明的旅游形象。

“老乡,您看看,垃圾不要乱扔,遇到游客要讲文明用语哦!”在一户群众家里,志愿者们给老百姓发放“文明城区”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并现场就5A创建方面的知识答疑。当地居民纷纷表示,濯水古镇正在着力于5A景区创建,他们都非常支持创建工作,也希望多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做文明合格的濯水景区“代言人”。

“这些志愿者太热心了,我和老伴没有了热水,还是一位志愿者主动给我们去接的。”一位来自酉阳的老大爷告诉记者,黔江人热情,古镇风景优美,他希望濯水古镇“创5A”早日成功。

据悉,在此次志愿者助力5A创建行动中,多个街道办事处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上百余人,划分片区对景区进行保洁,维护良好环境卫生,助力5A创建。志愿者服务的范围涵盖旅游服务、环卫保洁、食品安全、文明城区创建等方面,旨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高市民和游客的道德水准、诚信守法意识和文明素质,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绿色旅游、诚信旅游,助推濯水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徐朝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