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在首都机场完成90米低能见度试飞

发布时间:2018-12-08 10:08: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李涛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原标题:民航在首都机场完成90米低能见度试飞

未来有望解决首都机场80%的低能见度下航班离港问题 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性

近日,中国民航在首都机场圆满完成90米低能见度起飞的首次验证试飞, 同时进行了相应的着陆验证飞行。据介绍,通过此次起飞,有望解决首都机场80%的低能见度下的航班离港问题,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据华北空管局介绍,4日晚山东航空一航班在北京首都机场使用一种新机载光学显示系统起飞,并于当晚平稳着陆,本次试飞验证了首都机场 90米低能见度情况下,使用新技术的起飞程序和地面滑行引导程序。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山航的试飞飞机上参与了试飞过程,整个试飞过程飞机起落平稳。

据介绍,此次使用的机载光学显示系统,可以把飞机飞行等信息投射到飞行员视野正前方的透视镜上。借助这套系统,驾驶员能够更为及时地了解相关飞行参数和状态信息;同时能在低能见度的情况下,减少起飞、进近和着陆期间的飞行技术差错。

北青报记者从华北空管局了解到,对于首都机场而言,目前跑道的能见度低于200米时,飞机就无法起飞,机组和乘客都只能等待天气情况好转,而能见度的恢复时间长短就不受人力控制了。但对于装有此次机载光学显示系统的飞机而言,标准执行后可以在跑道的能见度90米的情况下起飞。这对于首都机场这样的超大型繁忙机场而言,无疑是一件对付低能见度天气的“神器”。

据中国民航局提供的数据,2008年至2015年8年间,首都机场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天气共44天,其中低于150米的天气共31天,低于90米的天气共9天。

据介绍,此次试飞成功,有望解决80%的低能见度下航班离港问题。达到90米最低起飞标准后,首都机场基本具备了全天候起飞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