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资助五千余白血病患儿

发布时间:2018-12-10 08:30:3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叶紫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2018年已资助贫困白血病患儿5599名,资助金额达1.76亿元。

据悉,“小天使基金”自2005年设立至今,累计资助贫困白血病患儿达3.2万余人,资助总额超过10亿元。从启动初期每年不到200名的资助量,发展到现在年平均5000名的资助规模,基本实现患儿家庭当年求助、当年获助。

为节省求助家庭的人力财力投入,提高审批效率,缩短求助时间,红十字基金会将初审权向省区市红十字会下移,减少审核发票和就医证明环节,让地方红十字会发挥作用,就近支持申报,目前已有2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获得初审权下移。全年平均一个半月拨款一次,有效保证了救助的及时性。

为确保救助资金花在最有治疗成效的专业性医院,“小天使基金”目前在全国已发展18个省区市的25家为定点医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