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2018-12-10 17:1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英才。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教育事业大发展的四十,也是教育观念不断更新、教育理论不断创新的三十年。伴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与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我国教育制度体系逐步得以恢复、完善和优化。

教育法制不断完善

198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颁布并实施,正式确立九年义务教育制,从法律上促进和保障了基础教育的普及和全民素质的提高。40年来,我国逐步建立了义务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并根据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修订,使教育治理有法可依。

1   2   3   4   5   6   7   8   9   10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