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转贷政策多项优化升级 助力解决民营中小企业还贷痛点、难点

发布时间:2018-12-10 11:17:49  |  来源:重庆晚报  |  作者:宋剑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为有效帮助解决民营中小企业还贷的痛点、难点,市经信委会同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筹备组等市级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探索,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建立转贷应急工作机制,并且持续创新,不断推动政策优化升级,全市转贷应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绝大多数中小企业到银行办理的是一年一贷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到期后必须按时还贷才能续贷。因多数中小企业贷款期限与企业经营周期不匹配,导致流动资金较为紧张。为了“借新还旧”,他们不得不通过小贷公司、民间借贷等方式,高息筹措资金进行“冲贷”,这样不但成本高,还可能存在断贷、抽贷风险,甚至导致企业关门歇业。

转贷应急工作开展以来,在帮助解决民营中小企业还贷的痛点、难点上取得了积极成效。据统计,2018年1月至10月底,累计为全市3511家企业转贷4408笔,转贷总额达298.6亿元,为企业节约成本8.5亿元,

我市转贷应急工作主要从提高使用额度、拓宽使用范围、延长使用时间、增加合作银行、降低自筹比例五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

同时,为推动转贷应急工作落地见效,我市还建立了健全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和信息共享三项工作机制。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