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确定首批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10 11:18:37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陈波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2月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经过自愿申报、专家评审、会议审定等环节,我市确定首批10家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2020年全市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将达到30个。

据了解,市民政局日前印发了《关于确定首批重庆市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的通知》,确定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江北区北汇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南岸区社区治理创新中心、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市民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为首批重庆市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

据介绍,创建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是贯彻落实《重庆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2018—2020年)》(渝委发〔2018〕27号)的任务要求,是推进社会工作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各界力量支持社会工作者创新创业、促进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的具体举措。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的成功创建,将极大地调动相关部门、高校、民政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有力地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人才激励保障的落实,吸引更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基层岗位施展才华,通过开展专业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透露,我市未来还将评选创建一批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使基地总数在2020年达到30个。(记者 陈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