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2-10 17:1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实施大规模扶贫开发,使7亿多农村人口摆脱贫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江苏淮安新农村建设
精准扶贫试点给贫困户分物资

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从1978年到2017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4亿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五年来,农村累计减贫6853万人,减贫幅度接近70%,年均减贫1370万人。

1   2   3   4   5   6   7   8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