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让学生领略传统艺术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10 14:57: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小波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0日讯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文化馆等组织选送的《变脸》等川剧、京剧传统戏曲,在涪陵区第五中学校等中小学成功举行,拉开了涪陵区又一届“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涪陵区文化馆组织当地优秀戏曲专家与演员,分成10个小组将在12月陆续走进该区的涪陵第五中学校、涪陵十八中学校、涪陵第十六中学校等43所中小学校开展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让该区10多万名师生领略传统艺术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近年来,涪陵区宣传、教育、文化等部门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涪陵五中等多所学校,注重将以传统戏曲为代表传统文化列入广场文化活动展演等大型的活动之中,让更多的学生领略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心。(王小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