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应邀参加中国扶贫改革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4:5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春生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0日讯  12月8日,中国扶贫改革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作为全国贫困区县党委书记代表应邀参会,并以《黔江巨变与中国扶贫开发》为题作汇报发言。

本次座谈会以“深化扶贫改革创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系统总结我国扶贫改革40年的伟大成就和辉煌历程,进一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激励更大斗志。座谈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回顾40年来扶贫开发的历程,可以概括为6个关键词。一是“不忘初心”,这是扶贫改革开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坚持精准”,这是扶贫开发方式改革的目标和重大成果。三是“开发扶贫”,这是我国扶贫开发的基本方针。四是“凝聚合力”,这是扶贫开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较真务实”,这是我国扶贫开发的优良作风。六是“开放包容”,这是我国扶贫开发的重要经验。他强调,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继续用好改革开放40年形成的扶贫工作宝贵经验,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推进扶贫领域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精准扶贫的精准度有效性,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等9名极具代表性的扶贫开发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回顾中国扶贫改革40年的成就经验,畅谈感受体会,畅想美好未来。

余长明紧扣会议主题、立足黔江实际、结合自身经历,以朴实的语言、充沛的感情、丰富的案例,从黔江交通条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切入,深入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黔江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巨变,全面汇报了扶贫改革40年在渝东南赤贫千里土地上孕育出的“宁愿苦干、不愿苦熬”黔江精神、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弘扬升华黔江精神、新时代乡村振兴推动黔江精神再出发、加快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实际成效与努力方向,向与会同志展现了重庆干部“四抓四劲”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面貌,展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等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认同。

12月7日,余长明还率队前往国务院扶贫办汇报对接工作,受到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等亲切接见。副主任洪天云听取了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黔江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对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在社会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宋春生)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