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九龙坡文化交流“慈善音乐会”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0 15:1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0日讯(付恋)   12月7日晚,悠扬的长笛声带着美好的祝愿响彻重庆钢琴博物馆,一场温暖人心的中瑞九龙坡文化交流“慈善音乐会”在这里温情上演,吸引了来自重庆市内儿童福利机构的儿童、市级重点学校树人小学、谢家塆小学的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等近300人参加。九龙坡区文化委党组书记、主任彭斌亲临指导,诗人木兰现场捐赠了300本《五亿年的缘》新书。

当晚,瑞士伯尔尼艺术大学长笛教授Christian studler和Karen Brubaker,四川音乐学院长笛教师朱宇健、钢琴教师邱可夫以及重庆艺术学校长笛教师张艳为所有观众奉献了精彩的长笛、钢琴演奏。重庆艺术学校长笛教师张艳也是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的公益大使,并兼任广德文化艺术团团长,她告诉记者,来自瑞士的这两位长笛教授,周三到成都,当天中午自费购买高铁票到重庆,没有收任何一方的钱,只是单纯的想奉献爱心,为儿童搞一个慈善活动,将义演所得捐赠给重庆的儿童福利机构。

此外,记者看到,一段由重庆小海龟福利机构的智障孩子表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不少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纷纷在会后伸出援手,献上爱心。一位参与现场捐赠的观众告诉记者,此次音乐会深有感触深有感触,将慈善与音乐相结合,对于每个人来说一次是“艺术+公益”的完美体验,非常愿意参与这种充满爱心与艺术享受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由重庆九龙坡区文化委员会、重庆广德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黄桷坪钢琴博物馆、重庆市九龙坡区音乐家协会承办,瑞士伯尔尼艺术大学、四川音乐学院、重庆艺术学校协办,共募集善款7794.6元,将定向用于儿童福利机构文化项目建设。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重庆广德公益慈善基金会会长郭辉表示,本场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非常感谢所有艺术家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与鼓励。这只是一个开始、一次尝试,今后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将音乐作为媒介,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为更多的特殊儿童筑梦。

据悉,主办方之一的重庆广德公益慈善基金会,是全国首家以公益慈善文化为主题,以“凝聚公益力量,弘扬慈善文化”为宗旨,致力于通过搭建平台,整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资源,凝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对话与交流,增进社会各界对公益慈善的了解和认同;通过思想分享,文化活动,弘扬先进公益慈善文化;通过共商共议、优势互补,推进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已打造了《公益慈善》杂志、公益慈善学院、广德文化艺术团、广德公益书画院等固定品牌项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