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代张裕解百纳在渝上市 世界侍酒大师交口称赞

发布时间:2018-12-10 15:2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三多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0日讯(郭三多)   日前,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中国行来到重庆民国街(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穿越回民国时代的浪漫气息中,和山城葡萄酒爱好者们一起追寻百年张裕的传奇历史,在报童的“号外“叫卖声中,见证了第九代张裕解百纳的重庆上市!

在寻味张裕解百纳民国荟——第九代张裕解百纳新品重庆上市品鉴会现场,方克•卡默、张裕公司相关领导,与近百位当地合作伙伴、媒体、网红,就葡萄酒知识、礼仪,餐酒搭配等,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让来宾在专业的葡萄酒文化氛围中,再一次感受到了百年张裕的独特魅力。

寻根:穿越民国历史 寻根张裕解百纳

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的民国街,是以“民国历史”、“巴渝特色”为主题的特色街区,也是冯小刚执导、重庆电影集团首部投资影片《一九四二》的重要取景地。它既是重庆知名景点,也是重庆民国风情最集中的地方。

此次第九代张裕解百纳重庆上市亮相民国街,和张裕品牌的历史有着重要的关系。1931年,张裕以自己培育的葡萄品种——蛇龙珠葡萄作为主要酿酒原料,酿造出一种全新口味的葡萄酒,时任张裕总经理的徐望之先生从张裕创始人张弼士倡导的“中西融合”、“携海纳百川”经营理念中得到灵感,将它命名为“解百纳”。1937年,经当时的中华民国实业部商标局批准,张裕正式注册了“解百纳”商标。这便是解百纳产品和张裕商标诞生的历史背景。

民国时期的重庆作为战时陪都,名家云集、文化交融,张裕解百纳的产品当之无愧的成为当时风靡山城”网红“产品,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喜欢。一直到建国以后,重庆各个糖酒公司都在销售以张裕解百纳为主的葡萄酒产品。1997年重庆直辖前夕,张裕公司在重庆设商务代表处。如今在民国街内,还建有一个张裕分售处的建筑。

张裕解百纳诞生在民国时期,迄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了。本次张裕解百纳重庆上市活动,特别将重庆民国时代风貌和张裕品牌故事有机结合起来,为来宾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穿越秀。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和嘉宾们穿上民国时期的服装——青衫长袍、中山装、旗袍和学生装,穿行在广告林立的街道里,迎着叫卖吆喝声,一边领略精彩的民国建筑和市井风貌,一边根据活动设计寻找带有张裕解百纳标志的物品,不仅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了重庆民国时代的城市文化,也对张裕解百纳的历史及与这座城市独特的关系,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

除了民国风情服饰、民国广告墙、民国城市景观......活动当天,现场还被布置成民国时期张裕酒厂的大门造型,加上老式留声机、民国经典歌曲演绎等创意流程,也让到访的方克•卡默和嘉宾们惊喜不已,纷纷称赞这是一次精彩的民国历史与张裕解百纳品牌文化沉浸式营销体验之旅。

寻味:口味设计双升级 大师专家现场点赞

在当天的活动晚宴中,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为来宾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侍酒知识课堂,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葡萄酒礼仪、实用技巧,如开瓶方式、倒酒方法、握杯姿势、品酒步骤等,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品鉴会的主角,是全新的第九代张裕解百纳的三个等级产品,包括特选级、珍藏级、大师级。在品鉴第九代张裕解百纳的三个等级产品之后,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指出,“第九代解百纳不仅形象全新升级,在品质上也有极大的提升,口感更加柔顺,香气也更富有层次,整体让人感到惊喜。”

作为全球知名的侍酒大师,方克•卡默先生从事侍酒工作已经近20余年,在侍酒大师里面是资历非常深厚的一位,在国际葡萄酒行业享有非常崇高的声望。早在1996年,方克•卡默,就通过侍酒大师公会组织的理论、盲品和实操考试,成为全球仅有的200余位“侍酒大师”之一。目前,方克•卡默先生已出版《德国百佳葡萄园》、《葡萄酒鉴赏课堂》、《给葡萄酒鉴赏家的100条建议》、《葡萄酒常见错误小词典》、《葡萄酒之旅——法尔兹》、《100 种有机葡萄酒》等畅销书,专著多达16部。

方克卡默说,第九代解百纳的出色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透露,张裕解百纳已经成为欧洲非常常见的中国葡萄酒,在他居住的德国,很多商超都能看到这个酒的身影,让他惊叹中国葡萄酒的全球影响力越发显著。

事实上,这也并不是张裕解百纳受到全球葡萄酒大师级别专家的唯一赞誉。新加坡著名酒评家、《醇鉴》杂志世界葡萄酒大赛(DWWA)亚洲地区评审主席庄布忠品尝了首次在欧洲亮相的第九代张裕解百纳干红时说:“中国葡萄酒逐渐在国际葡萄酒大赛上获得金牌,这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人们对中国葡萄酒的质量有了更高的期待。我认为解百纳这三款酒(特选级、珍藏级、大师级)展现了中国葡萄酒巨大的发展机会,我非常喜欢。”

“三个等级的解百纳(特选级、珍藏级、大师级)都有不同风味,即使像今晚的民国风格菜系繁杂,也能找到对应的搭配。对于大家来说,解百纳是个百搭的选择。” 在晚宴现场,资深葡萄酒爱好者也对系列新品赞不绝口。

寻迹:全球销量破5亿瓶 中国味正走向世界

“除了口味,第九代解百纳还有何不同?”一位网友在视频直播中问。其实,第九代解百纳除了在口味上变得更加优质,包装设计也更加注重颜值,整体视觉更加国际化。不仅中英文标注的年份、产地等信息,还把正面的“百年张裕”印记做成印章形式,瓶型也更挺拔,兼顾了中国风与国际化的特点。

据悉,飞速发展的第九代张裕解百纳,如今全球销量已累计突破 5 亿瓶,平均一分钟被全世界消费者喝掉 57 瓶,并且已出口欧美亚28国,进入欧洲 5000 多家超市销售。在2006年,张裕解百纳就被英国皇室的酒水供应商维特罗斯列入采购名单,成为首个打入欧洲主流市场的中国葡萄酒品牌;在2009年,更是被评为“全球30个顶级葡萄酒品牌之一”,成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葡萄酒超级大单品。

目前,第九代张裕解百纳已经登陆重庆市场,在产品品质、形象、防伪以及管理方面都做了全面的升级和优化,以更加国际化、时尚化的崭新形象吸引主流人群的青睐。不久前,张裕解百纳还携手上海高级定制周,成功开启一场民国风的盛宴,引领了一股“中国品味”潮流。

在优雅的民风氛围中,品鉴观赏之余,通过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和一众专家对解百纳的肯定,让更多消费者看到了中国葡萄酒的实力和底气。可以预见,张裕解百纳将会继续在这条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将中国葡萄酒文化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葡萄酒,了解“中国品味”。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