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民生物流注资果园滚装码头公司共同打造长江沿线最大的商品车滚装服务公共码头

发布时间:2018-12-10 15:26: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鹏 付斯颖 杜子木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0日讯  12月5日,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公司、上汽安吉物流达成合作,正式签署《重庆果园滚装码头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根据协议,长安民生物流、上汽安吉物流将通过对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旗下重庆果园滚装码头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方式组建合资公司,以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商品车滚装市场业务,实现汽车物流水陆联运,共同推进绿色低碳的汽车物流产业发展。

据了解,果园滚装公司已投资4.45亿元,建设3个商品车滚装泊位和近300亩商品车堆场。长安民生物流拟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投资近亿元,投资完成后,长安民生物流将拥有果园滚装公司31%的股权,成为果园滚装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是重庆市构建长江上游综合交通枢纽、加快重庆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所属果园港是重庆市重点打造的内陆开放型口岸、国际物流枢纽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三合一”的现代化枢纽港,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多式联运综合物流体系,为商品车中转运输和延伸服务提供了坚实的物流保障。

对于合作前景,长安民生物流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世康表示,长安民生物流始终坚持“同行天下”为理念,积极加强与港务集团和上汽安吉物流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合作。长安民生物流与上汽安吉物流共同增资扩股果园滚装公司,与港务集团共同打造西南地区水运物流基地,这不仅仅是长江上下游汽车物流企业与国家示范港优质码头资源的有效融合,更是各合作方坚定合作信念、力求合作实效的重要体现;三方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同心聚力之举,更是上汽集团、长安汽车两大汽车制造商与重庆市政府功能性平台相结合的典范。未来,随着长安民生物流和上汽安吉物流水运业务逐步向果园港转移,果园港滚装码头的服务能力将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必将成为长江上游最大的商品车滚装公共码头和多式联运集并中心。

据悉,长安民生物流作为重庆本土和西南地区最大的汽车物流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为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重要客户提供一体化汽车供应链物流综合服务。长安民生物流不断聚焦精益物流,持续着力降本增效,竭诚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此次协议签署象征长安民生物流四大关键能力之一的多式联运无缝连接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商品车长江水运比例将逐年增大。长安民生物流2017年商品车水路运输30万辆,预计到2020年长安民生物流在果园港滚装码头的装卸量将超过55万辆。

以果园港和中欧班列(重庆)等为重要依托,重庆两江新区已形成通达全球的多式联运体系:由果园港向东通过长江联结各港口城市,再经太平洋面向亚太地区;由中欧班列(重庆)向西通达中亚、欧洲;向南直通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海陆大通道,面向东盟、南亚地区……

据悉,两江新区近年来还相继搭建金融、会展、物流、信息等开放型功能平台。开放平台的集聚效应逐渐显现,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47家落户两江新区,其吸引高端企业和要素资源的能力不断提升。(赵鹏 付斯颖 杜子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