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0 19:3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经济建设成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让中国发展充满活力,成为中国崛起的支柱。

40年来,我们大中国成功滴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历史转折。而且还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了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农村双层经营体制,形成了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形成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形成了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市场对资源配置发挥基础性和决定性作用的经济管理制度。成功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新技术产业也是蓬勃发展,水利、能源、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等等均取得突破性进展!

真可谓是日新月异!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疯狂打call!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