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18-12-11 13:2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概括起来说,民营经济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

民营企业主动纳税,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国家大力推行多项利企便民政策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空间。同时,国家为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进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降低企业成本。

民营企业不断焕发生机活力,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民营经济贡献了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民营经济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民营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生产的许多新材料产品填补了国内的空白。许多民营企业同时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发明。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国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

民营企业提供多种就业岗位,吸纳了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各地举办大型的民营企业招聘活动,不少求职者可以在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截至2017年底,我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700万家,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个体工商户超过6500万户,注册资本超过165万亿元。

<   1   2   3   4   5   6   7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