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能达普什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8-12-11 16:0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1日讯  近日,记者获悉,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百能达普什汽车零部件项目已经正式投产。该项目主要为长安福特配套生产高端焊接、冲压工艺车身零部件,满产后年产能将达到120万套,产值6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54亩,将对传统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转型升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也将大力提升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高端零部件制造能力。

重庆百能达普什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波介绍,该项目建有2条热成型冲压生产线和多工位冲压、级进模冲压及自动激光焊接等先进制造工艺生产线,其中2500吨的多工位冲压生产线目前是西南地区最先进的冲压生产线之一,可大幅提高生产效率,节省机器占地面积,降低能耗。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百能达普什还斥巨资购入了86台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率也由此提升至85%。记者在车间看到,如今该项目的零件组装、产品检测、模具运输等环节均由机器人完成,人工只需负责上料等基础工作。

据周波介绍,目前百能达普什已经拿到了多款车型的零部件生产订单,未来将继续在重庆投资,进一步扩大产能,促进重庆汽车产业的发展。

“现在整个汽车产业都在转型升级,阵痛在所难免。作为配套产业,我们对重庆汽车产业的前景还是有很大信心。”周波说。

目前,两江新区已布局长安、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通五、力帆、小康、恒通、上依红8家整车企业,形成370万辆整车、100万台变速器、45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还有20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产能规模近5000亿元,建立有两个汽车工程研究院,在建一个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已建立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去年,两江新区汽车产量228万辆,占重庆汽车产量76%,产值2700亿元,其中整车约2000亿元、零部件约700亿元。新能源汽车已奠定产业化发展基础,形成以长安福特、长安、力帆、金康等新能源乘用车企业为代表的整车研发生产体系。

数据显示,去年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量1.7万辆,占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40%。到2020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预计实现产值3500亿元,其中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将实现产量50万辆、产值1000亿元。(谢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