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民主法治

发布时间:2018-12-11 21:3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治国之政,守正创新,则行稳致远。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

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有序推进民主建设,大力弘扬法治精神,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与时俱进,为改革开放事业提供着坚强的政治保障。

40年来,我们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得到更好保障。政治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日益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基本形成,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有效实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不断扩大,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沿着民主法治的道路,坚定地进行改革,完善和发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