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身残志坚 成就价值人生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2:34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张旭 林阜萦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王树文,妻子卧病在床,多年来依靠三轮车进行拉货、搬运等体力劳动,来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计,是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日子虽然艰苦,但并不影响一家人的其乐融融。可是天公不作美,突如其来的一场意外夺去了王树文的一侧小腿,现实的残酷对他的生活和心里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很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无尽的痛苦之中。

上天为你关上一道门,必会为你留一扇窗,长江新里程假肢项目的实施为他带来了曙光,他在朝阳市残联免费装配了小腿假肢,经过一系列的步态训练和心理调整,不仅使他重新站立起来,更让他对工作和生活重拾了信心,同时也帮助他开创了一条崭新的道路。王树文作为长江项目的受益人,深深意识到了假肢对残疾人的重要性,于是积极加入到学习制作假肢的工作当中。

王树文说:“渴望生活自理,憧憬健全人的生活,这是众多残疾人的共同愿望,为他们装配最需要、最适合的假肢,我也会在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自2005年学习制作假肢至今,他积极遵循“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规范,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一个个跟他一样的残疾人重新站起来。他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多年来穿着假肢跟装配站的工作人员一起走村串户进行筛查和取型工作,加班加点制作假肢,确保了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安装到位。他每年都参加全国假肢技师培训班的学习,获得了“假肢四级工程师”等证书。

王树文对残疾人满怀热忱,需要适配假肢的残疾人有时会出现烦躁的情绪,甚至发怒,面对这一切,他总是耐心地开导着他们,并用自己的经历跟对方交流,帮助他们稳定情绪,重拾信心。当遇到的残疾人在语言表达、听力等方面有所欠缺时,他都一一引导,服务周到。

王树文真诚地表示:“是长江三期项目让我重新站起来,让我拾起了我的梦想;家人的爱,给了我信心和动力。我也会用我自己的行动回馈这个长江项目。”他用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并在为更多残疾人圆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