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花如火,梦想绽放——记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残疾人高磊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2:34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张旭 林阜萦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2007年10月的一天,一场车祸让23岁的高磊左腿高位截肢,右腿粉碎性骨折,盆骨骨折,膀胱破裂,从此残疾,曾是有远大志向的少年跌入了人生的低谷。但只要自己不放弃,生活总会充满着阳光和希望,长江新里程计划假肢项目给予了高磊重新实现梦想的机会。

2013年朝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实施长江新里程项目第三期,登门为高磊提供免费服务。见到来人,他显得极其不自然,一开始他排斥工作人员对他的一切服务,不希望自己变成一个和大家不一样的人,但是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疏导,让他对假肢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也尝试着去接受帮助,工作人员精心为他做了检查和取型。一个月后高磊来到当地辅具中心装配假肢,经过反复安装调试和康复训练,高磊终于站起来了,他甭提多开心了,逢人便说:“现在穿上假肢,自己能去买东西了,还可以自己做家务,再也不用父母照顾了,我对生活又有信心了。”

此后,他行动起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但由于身体原因,他求职四处碰壁,不是投的简历石沉大海,就是引来招聘方的不屑一顾。高磊一度对未来感到惶恐,正当感觉梦想和希望都破灭的时候,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到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发展,给他的人生带来了转机。他通过朋友了解到电子商务这一新兴产业后,毅然确立了用电子商务进行创业的奋斗目标,凭着他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顽强精神,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针对高磊的特殊情况,朝阳市龙城区的就业部门给予了他特殊关心,为他申请了创业贴息贷款,并帮助他免费入驻了龙城区就业孵化基地。高磊告诉我们说“我们不需要怜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不比别人差,也有自己的优势,一定能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凭着他乐观的心态,对事业的执着精神,很快就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他干劲十足,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晚上也常常工作到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店铺越做越好。他经营的店铺生意当初每月只有几十份订单,逐渐增加到每月200多单,已经成为较大规模的电子商务中心。

他和10名志同道合的伙伴成立了龙城区睿智电子商务中心,作为睿智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残疾创业带头人,他的目标仍然只有一个:帮助并带动残疾人就业,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们、帮助他们改变自己,共同创业致富。 他免费为残疾人进行电子商务培训,帮助他们改变自己,共同创业。通过自己建立的网站,推销具有乡土气息的朝阳土特产品。现在的高磊也在电子商务圈游刃有余,和他的团队开创了不凡的业绩,打开了辽西地区的部分市场。

2017年实施了长江项目第三期,朝阳市假肢装配站的工作人员又为他装配了新的假肢。高磊说:“长江三期项目使我重新站起来,让我拾起了我的梦想,从一个颓废的青年走到今天;家人的爱,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和动力。只要有爱和梦想,残疾人也一定可以干出一番事业,我也会用我自己的行动回馈长江项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