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温情点亮少年的未来——记辽宁省朝阳市凌源县残疾儿童伦雨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2:34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张旭 高扬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当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时, 你可能没发现世界有什么不一样。我们很幸福,因为我们能用眼睛去看美丽的世界,能用耳朵聆听美妙的音乐,能用四肢尽情的游戏,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愿望。从诞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自己独特的人生历程,体验着生活的五彩斑斓。但你是否曾想过,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不幸的人。他们有的一辈子都看不见美丽多彩的世界,有的一生都听不见任何声音,有的从来没有开口说过话,有的甚至没有“站起来”的权利!

2012年的一天,年仅三岁的伦雨正在路边玩耍,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伦雨被目击者从大货车下拽出时已经毫无血色,虽然及时送往凌源市中心医院抢救,但因失血过多,几次面临休克,危在旦夕,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和病患家属无不揪心落泪。最终,经过数小时的抢救,虽然挽回了生命,但永远失去了他的双腿和右臂。

小伦雨的事件轰动了整个医院,在医院看望病人的人、闻讯赶来的爱心人士纷纷来到病房看望他。伦雨事件的关注度在百度凌源吧内也迅速升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孩子,他们与爱心慈善总会举行了两次募捐活动,捐得善款十几万元。2012年11月,大海热线节目组将小伦雨的事报道后,朝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立即与大海热线栏目组取得联系,一同前往凌源市看望伦雨。只见小伦雨只靠左臂支撑在炕上来回挪动,家里设施简陋,环境很差,伦雨的小脸脏兮兮的,可能是车祸的心理创伤还没痊愈,目光闪躲带有敌意,对于工作人员的到来丝毫不欢迎。

市辅具中心决定将其纳入长江新里程项目提供免费服务,于第二天将伦雨接回康复中心进行系统检查,刚来中心的伦雨很不听话,打人、骂人、耍脾气,老师们用最大的爱心和耐心来呵护这个孩子,衣食住行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老师说:“伦雨好像我们大家的孩子,我们要竭尽全力的去爱他、关心他”。2013年1月,经过前期适配与调试,伦雨的假肢正式安装,假肢装配站工作人员说:“这么小的假肢我们第一次制作,所有的零部件都与成人的假肢不同,有的零部件甚至需要进口”。两个假肢共花费了大约4万元。穿上假肢后,小伦雨终于再一次迈出了人生的步伐。假肢站的工作人员通过耐心引导、鼓励,帮助他开展了异常辛苦的康复训练,现在的伦雨已经可以穿着假肢和正常孩子一样独立行走和玩耍了。

如今伦雨已经开始和小伙伴们一起接受学前教育,经过几年的康复训练,伦雨早已把中心当成了自己的家,性格也开朗了很多,能够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老师的好帮手,小朋友的好伙伴。伦雨的年龄小,长得快,一年或者两年便需要更换一次假肢,假肢装配站的工作人员几年来一直免费为伦雨的假肢进行更换安装,确保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拥有舒适的假肢。

长江新里程项目让小伦雨得到了更多的关爱,相信他的生命也会因此绽放出绚丽的光芒。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