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长江”辅助器具在蚌埠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2:34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张国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我是蚌山区众多的“长江假肢项目”的受益人之一,我的想法也许能代表每一个需要假肢的残疾人的想法,想通过安装假肢能够出入方便,自立自强,减少政府和社会的负担,能够尽快参与到社会生活中去。我因为一次意外交通事故造成左大腿截肢,之后一直靠双拐才能勉强活动。在安装假肢以前,因为截肢属于肢体重度残疾,丧失劳动能力,无法工作,妻子身体状况也非常不好,而且当时孩子年幼需要照顾,没有办法寻找工作,家庭没有经济来源,生活特别困难,一家三口只能依靠每月四五百元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维持生活,自然也没有钱来安装假肢。一筹莫展的情况下,多次跑到市、区政府和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各个部门申请救助,也变成了雪华乡的困难户和重度信访户,虽然区残联和乡街也在逢年过节的时候送来米、油和慰问金,但只能临时缓解一下,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雪华乡宏业街道残联通过蚌山区残联得知“长江新里程计划假肢项目”后,第一时间上报了我的情况,为我申请了“长江假肢项目”,如果能装上假肢就能圆了我的行走梦,再也不用拄着拐杖挪动了,我也知道作为一个家庭困难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已经让政府部门费了不少心,但是又无可奈何,残疾人也有自尊,每当看到别人都能自由行走,自食其力,特别的羡慕。 2013年9月26日,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带着我参加了在蚌埠市残联进行的“长江假肢项目”假肢适配。医疗专家对我的截肢大腿进行认真的测量,精心制作假肢石膏模具,并在一个月后终于装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假肢,刚装上假肢我就迫不及待地练起了走路,可是刚一迈步就摔倒了,而且由于刚装的假肢还没有适应和磨合,一走路就钻心的疼痛。但是为了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出入自由,我咬着牙坚持每天练习走路,从一开始拄着拐杖练习,到扶着墙练习,每走一步都付出巨大的代价,但是,为了自己,为了家庭,我从来没想过要退缩。通过不断的努力练习和付出,我终于告别了多年依靠拐仗行走的生活,能象健全人一样出行了。现在我不仅可以自由“送人以鱼,不如送人以渔”的原则,为我在街道城市管理执法中队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负责路面管理工作,我的家庭经济生活因此有了稳定的保障,我深知这是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怀和照顾,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工作,认真负责,不辜负党和政府对自己关心和照顾,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天刮风下雨总是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最后一个离开。拖着假肢在路面上巡查,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因为工作的性质是管理路面摊点和户外经营,往往和在路边经营者、商铺主人发生矛盾,不被理解,但是总能平心静气的跟他们解释,城市是大家的家,只有每个人都爱护,我们的大家才能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我从不抱怨,有了稳定收入的工作,经济上不用东挪西借,看人脸色了,再也不用为了生活而烦忧了。我常常和身边的人说:“现在能自己走路了,政府还给我安排了工作,想想像我这样的情况要不是党和政府早都流落街头了,所以说还是社会主义好!”

长江假肢项目”不仅帮助残疾人实现了自由行走的愿望,还帮助我们参与社会生活之中,走上了自尊自立自强的道路。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