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豪:我的第二双眼睛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1:48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和大多数留守儿童一样,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我就在奶奶和外婆的呵护下慢慢长大。我双眼遗传性先天性青光眼,右眼视力0.04,左眼CF/30CM。虽然视力不好,但我从小就爱学习,喜欢读书,尽管坐在教室的第一排,我也要走到讲台上凑近黑板才能看得清。看不清路面,经常摔跤;看不清书本,作业经常要很晚才能完成,这些都没有浇灭我对学习的热爱。“我要努力读书,然后到爸爸妈妈打工的城市去。”我最大的愿望是看清楚爸爸妈妈,能上大学,做一个有用的人。

2017年湖南省残联低视力康复项目启动,给我带去了光明和温暖。在低视力专业适配团队的指导下,为我适配了一台7存便携式电子助视器,我可以带到教室学习,通过助视器的帮助,能看清楚课本上的字了,助视器还有课本同步学习功能,能帮助我更好的学习更多的知识。之后,工作人员又适配了一台远近两用便携式电子助视器送到了我家中,指导我使用。这使我既兴奋又开心,我高兴地对他们说“谢谢你们给了我第二双眼睛,使我能看清楚书本,再也不用担心做不完家庭作业了,也能和其他同学一样读书学习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