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煜鹏:假肢助其成就医学梦想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1:48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舒煜鹏自幼被一场大火夺去双脚,不幸成为一名残疾人,只能借助假肢行走、生活。面对命运对他的打击,他没有气馁,农村交通不便、医疗条件匮乏,看到乡亲们对医疗的迫切需求,使他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2012年,通过“长江新里程计划假肢项目”为舒煜鹏免费安装了双小腿假肢,给他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2013年7月,舒煜鹏从南华大学毕业后一直担任赤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医师。5年来,他克服身体上的不便努力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深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他始终秉承“医者父母心”,对患者充满爱心和耐心,坚持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不开“搭车药”, 将手机号码、微信告知病人,随时回答病人的疑问,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凭借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赞誉。“他对我们很贴心,百问不厌,好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我就是要等他来,我才看病的,希望他不要调到别的地方。”许多前来看病的患者都是这么讲的。

舒煜鹏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时刻提醒自己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身医疗服务技术水平。他坚持日诊临床夜读书,且经常向上级医联体单位--长沙市三医院的主任和教授虚心请教。在不懈努力下,于2014年12月顺利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证后,有些基层医疗机构的同学同事们纷纷离开,奔向收入更高、医疗环境更好的大型三甲医院,面对着这些诱惑,舒煜鹏本着诚实守信、踏实肯干的契约精神,在赤岭路中心一干就是5个年头。2015年2月,赤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被评为“优秀员工”;2016年8月,荣获天心区2016年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全科医疗组团体及个人均为二等奖;2018年7月荣获长沙市天心区卫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8月荣获长沙市“优秀医师”荣誉。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舒煜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赢得了患者和社区居民们的交口称赞。舒煜鹏深知,医学事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立志潜心修为,不懈奋斗。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