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鸾:我又重新“站”了起来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1:48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李鸾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我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一个贫寒却很温暖的家庭。可是这一切都被两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所破坏了——我永远的失去了双腿。失去双腿的我生活变得完全不能自理,母亲辞掉零工全心全意地照顾我。家庭的重担全落在瘦弱的父亲身上,年迈的祖父母平时则靠收废品来补贴家用。

当时年幼的我还不懂得失去双腿的意义,渐渐地深刻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与不便,有时看到同龄的孩子们从我身边走过时,眼泪便不停地住下掉……

终于在16岁那年,在常德假肢站第一次装上了中国残联长江新里程免费赠送的假肢。满以为在安装假肢之后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了,没想到又迎来了一个极大的挑战。由于我是双大腿高位截肢而且十多年来没有自己走过一步,身心都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因为这个原因,大脑里没有关于走路的记忆,就像初学的小孩子一样。而且我的脊椎已严重变形,大腿骨极细根本无法在支撑起整个身体,同时也开始出现皮肤过敏等不适应的反应。假肢站的工作人员热情鼓励和耐心指导我,使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再疼再苦也不退缩,总有一天我会和假肢融为一休,让它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实现我过去看起来遥不可及的那些梦想。

“有志者事竟成”,在大家的帮助下,经过一个暑假的艰苦训练期后,我不光可以自己站立了,还可以只用一根拐杖就能够自由行走、上下楼了。这对于过去的我来说真是一次重生,我又重新“站”了起来,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家人看到我真的站起来了,行动方便了,也着实放心了许多;学校里,我和同学们一起上下课、回家;假期里和一群好友逛街、散步、游公园;本科毕业之后,顺利找到了一份适合的工作。在工作期间也同时收获了爱情,现在的我也正在孕育着新生命,成为一名即将待产的准妈妈了。

作为中国残联长江新里程计划的受益人之一,我切实感受到了它给我的生活带来的变化,不仅帮助我重新站立起来,而且使我的人生态度从消极面对转变为积极争取,能够和同龄人一样快乐的成长。现在我已经取得了中学英语教师资格,我决心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用自己的力量来回报社会,在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