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伟:有信心就有梦想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1:48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娄伟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我生在湖南的一个小山村,家里世世代代都以务农为生。从我懂事起,我就是拄着拐杖的,看着同龄人在外面撒丫子跑着嬉闹偶尔也会问我妈,我为什么不会跑?但妈妈总是低下头不回答我。后来我陆陆续续也治过几次,做过手术,但也没能改变什么,我还是躲不开别人不一样的眼光。

上学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有缺陷的人都很敏感,同学们有意无意的嘲笑都像是种子一样在我心里扎下了根,不敢正视同学们的眼神,甚至不愿意和大家在一起,以免看到异样的眼光或听到刺耳的嘲笑,我就和我的拐杖在这没有朋友的学校孤独的呆着。高考那年,我名落孙山,那时的我万念俱灰,躲在家里不与人接触,感觉全世界的人都在嘲笑我,一心只想躲开一切人,整天就知道望着窗口发呆,所有的寂寞和痛苦都深深地埋在心底。

直到有一天残联的几个工作人员到我家了解情况,说我这样的情况可以做截肢手术装假肢,走路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开始并不相信。那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假肢,假肢远没有现在这样普及。他还卷起裤脚给我看了看,我万万没想到,他也是个残疾人。那一克我心里的阴霾仿佛裂开了一道口子。他又给我说现在有个长江新里程计划,可以给我免费装假肢,截肢的手术费残联也可以解决一部分。耐不过工作人员的劝说,最后心一横就同意了。反正也做了七八次手术了,不多这一次,即便好不了,还能坏到哪去?。

两个月后我就住进了假肢站,在那里的一个月,在他们的感染、鼓励和帮助下我彻底变了一个人,我有了很多朋友,也和他们有说有笑,无话不说,像是一家人一样,仿佛那些伪装的自信全都变成了真的。后来我还参加了残疾人计算机技能培训,凭着学到的计算机技能找到了份文员的工作,我甚至和同事们一起带着我的假肢爬上了华山的峰顶,那一刻我真的体会到了这句话——只要有信心,世上无难事。

在这里,我必须感谢李嘉诚先生和致力于假肢普及的长江新里程计划的所有爱心人士,正是有他们的爱心,他们的行动,给了我前所未有的信心,让假肢普及,让更多的残疾人不再自暴自弃,走出心中的阴霾。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用我的绵薄之力帮助像我这样的人,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虽然失去了肢体,这个世界也没有放弃我们,也有人会帮助我们,失去肢体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拥有寻找梦想的信心,幸福生活的大门就会向我们打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