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的翠仙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1:48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吕翠仙3岁那年,一场意外的车祸残酷夺走了她的右腿,最终落下了终身残疾。失去一条腿,对于一个3岁的小孩来说那是那么的的不幸和残忍,虽然受伤后的翠仙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也和其他孩子一样长大了,但随着年龄增长,懂事的她从别人异样的目光里,过早得体会到了命运的不公平,逐渐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失去了儿童应有的那种天真活泼。后来通过“长江新里程计划”适配了一款小腿假肢,家长也经常给她讲残疾人成功的事例来鼓励她,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和适应,她逐步掌握了假肢的使用方法,爸爸、妈妈也不用当她的“拐杖”了,行动也比以前自如了,脸上开始出现了久违的笑容,性格变得开朗多了,愿意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了。

小翠仙到要上学的年龄了,在家人的劝说下她走进了学校的课堂,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矛,还能够积极参加各项的文体活动,并且当选了班长,人也变得越来越自信和快乐,假肢伴随她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的学业。

随着年龄长大,每年都到当地的辅具中心更换新的假肢,接触到许多像她一样的残疾孩子,使她的内心也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她下决心要走学医的道路,帮助更多和自己一样经历了痛苦和坎坷的的孩子,让这份爱传递下去。

残疾人更需要关爱,可是身有残疾的翠仙却充满了对他人的关爱。在上学期间经常去敬老院当志愿者,有一位85岁的老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翠仙经常利用休息日到敬老院照料老人,时常帮她梳头,洗澡,洗衣服,帮她清理大小便,还经常陪老人聊天。她的事迹在同学中流传开,也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赏,有时同学也会劝她说你不方便就别去了,但她从来没间断过。经常对同学说,我不求回报,做我想做的事,用我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切真的如她所愿,她考上大学本科,进入到了吉林医药学院学习,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康复治疗学专业,如今己经过三年的专业学习,明年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

今年她来中心更换假肢时,带了一份感谢信,在信中她这样说:“说实话,真的是残联和李嘉诚先生的‘长江新里程计划’帮我扔掉了双拐,解放了双手,如果没有假肢和你们的帮助,现在的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残疾人向最可敬的残疾人工作者说一声:感谢你们,永远爱你们!”她还在信中说:“学医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在我的努力下,我真的做到了。康复学就是帮助一些有功能障碍的患者重新建立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并帮助他们回归社会,也许医院的工作会很苦会很累,但是我也会像曾经帮助过我的叔叔们那样去帮助和我一样的残疾人,身体上的缺陷并不能阻挡我,我会在康复这条路上一直坚持下去,把阳光分享给所有人。”鸿鹄展翅志向高远,我们期待她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