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残疾人心中的贴心人——阿克苏地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假肢装配站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1:48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杨林自从2004年由部队复员以来,一直从事假肢适配及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他热爱残疾人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自觉践行“人道、廉洁、奉献、服务”的奉献精神,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奋好学,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自治区残联及地区下达的各项残疾人辅具工作任务,赢得了广大残疾人和所在单位的一直好评。

在“长江新里程”假肢工作实施过程中,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无论是在地区本级工作还是到其他地区现场为残疾人开展假肢服务工作,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满腔热情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经常主动地加班加点工作。当地残疾人居住比较分散,假肢站没有专职驾驶员,杨林为使残疾人早日穿上假肢,经常自己驾车前往基层为残疾人适配假肢,有时长途跋涉几百公里,车一停稳不顾旅途疲劳,马上开始为患者调试安装假肢,热情、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常常累得满头大汗也不休息,直到每一位残疾人都露出满意的笑容才放下心来。

假肢工作的工作环境比较恶劣,经常是粉尘弥漫、气味扑鼻,虽然带着厚厚的口罩还是无孔不入,劳动强度也比较大,但杨林总是踏踏实实地工作着,从无怨言。

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杨林的又一个特点。他深知要想在残疾人事业上有所作为,做一名让领导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公仆,只靠忠诚和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他努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努力钻研假肢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巧,经常虚心向自治区辅具中心及各地的同事们学习、请教,开展业务交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使自己很快能够适应岗位要求,掌握了假肢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技巧,能够得心应手地制作假肢。经过几年来的锤打磨炼,他的假肢适配与辅助器具服务理念更加丰富,各项技能更加娴熟。

杨林为自己定的工作标准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每制作一个假肢,他都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细致,力求每一例假肢都达到高质量,都达到残疾人的满意,而且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

多年来,杨林就是这样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所思所想,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有的只是知难而进,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残疾人事业发出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阿克苏的扶残助残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