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里程——重燃生命之光

发布时间:2018-12-12 13:31:48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刘建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我是和田地区皮山县的一名普通的维吾尔族农民,维吾尔族能歌善舞,是祖国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年少时活泼调皮,但不幸因一次车祸失去了双下肢。在医院手术结束后清醒过来的我,一下觉得我的世界就要这样结束了,人生的黑暗就此降临,我的爸爸妈妈也受到了沉重的打击,终日以泪洗面。在我痛苦的记忆中都是爬行的痛苦。我的家庭本来就不富裕,我本应是家里将来的壮劳力,没想到却早早成了家庭的沉重负担。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指引下,自治区各族人民为把新疆建设成西部明珠而团结奋斗,外塑形象,内强素质,新疆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面貌日新月异。我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维吾尔农民,也亲身享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免费的一副双大腿假肢,残联的工作人员还承诺每三年免费更换。

那是在2015年夏天,在我最困难对生活无望的时候,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将长江新里程计划假肢项目带到了我的身边,经过专业人员的制作,安装,特别是在技术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一个月的时间让我实现了20多年以来的梦想,我终于真正地站起来了!第一次走出家门,感受到温暖明媚的阳光。我的爸爸妈妈感动得以泪洗面,流着感动的泪水,一遍一遍激动地说着:“热合买提(谢谢)!热合买提(谢谢)!”家里的生活从此有了变化。我们一家人眼睛里的世界不再那么灰暗,充满了美丽的色彩。我的父母脸上的愁容不见了,可以高高兴兴的下地劳动了,村里的邻居也为我们家感到高兴,我又重新融入了这个社会的大家庭。

去年父母为我买了电动三轮车,残联的同志为我办理了燃油补贴,我可以驾车外出拉人运货了,又增加了为家里创收的手段。是长江新里程的假肢项目让我和我们全家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看到了未来的生活。我们由衷地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残联!感谢祖国大家庭对我这个维吾尔青年的关爱!

看,最美最真最温馨的地方还是我们自己的家乡!我是新疆人,我爱我们的新疆,我爱在这片土地上和睦生活的各族人民,但爱是什么?它不是口头上的信誓旦旦、而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是脚踏实地的努力、是用实际行动的回报。我经常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身边的人,祖国是温暖的大家庭,党和政府的关怀是我们幸福的源泉,我要和大家一起,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