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两江新区城市品质 江北嘴庆云路高架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18-12-12 15:3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2日讯   记者近日从江北嘴投资集团获悉,江北嘴庆云路高架桥正式通车,将进一步满足江北嘴CBD交通需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提升两江新区城市品质。

庆云路高架桥是跨江北嘴北大街东西走向的高架桥,位于重庆江北嘴CBD 的核心地带,毗邻轻轨6 号线江北城车站及国金中心,东侧与国金中心相接,西侧接聚贤街,桥梁全长为165m,桥面宽15.5m。

据介绍,项目于2016年完成前期设计及招标工作,2018年11月完成竣工备案,12月实现通车。该条“经脉”通车后,打通了以溉北路为轴线的东西通道,不仅极大完善江北嘴片区路网,缓解江北嘴金融核心区交通压力。

“同时,该高架桥的通车还提升了江北嘴金融核心区的交通便捷度和生活的便利度,促使区域的人流、车流、信息流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区域内要素流动得到极大便利,提升江北嘴CBD的发展空间。”江北嘴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

这只是两江新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江北嘴举行了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发布会,围绕江北嘴的功能定位,通过从交通体系、景观风貌、地下空间、灯饰工程、沿江水岸、文化传承、智能城市等七个方面入手,打造“交通便捷、景观优美、空间合理、文化突出、业态丰富、低碳智能”的长江上游的金融高地,全面提升中央商务区的城市品质。

据介绍,黄花园大桥、朝天门大桥、千厮门大桥已经打通了江北嘴对外联系通道,轨道6号线直达区域内外,8个公交站点和23条公交线路让江北嘴和主城实现无缝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江北嘴寸滩片区正在建设市政道路和轨道4、9号线。江北嘴片区不仅能在区域内无缝连接,在短时间内畅达全城,还借助江北国际机场、龙头寺火车站等辐射全国的立体交通网络,接轨世界,这将为江北嘴及两江新区的发展增添了又一助力。(谢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