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开州

发布时间:2018-12-12 15:37: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萍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2日讯 为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引导市民倡导绿色理念、参与绿色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提升生态环保意识,更好地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开州贡献巾帼力量,开州区妇联积极行动,全力当好“绿色生活”的宣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当好宣传者,倡导“绿色生活” 

“出门乘坐公共交通,尽量少开车。”“买菜自带环保袋,少用塑料袋……”近日,开州区妇联在城区各个广场拉开“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大型宣传系列活动。巾帼志愿者们耐心地给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倡导“绿色生活”。 

开州区妇联积极当好“绿色生活”的宣传者,围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争做绿色环保文明使者”“践行绿色生活志愿服务”三个版块开展宣传和服务,为群众讲解环保小知识,倡导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同时,还通过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用文艺的方式寓教于乐。 

据统计,开州区妇联累计发放“绿色生活”倡议书5000余份。 

做好传播者,建立志愿服务体系 

在汉丰湖畔,总有一群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女同胞。她们拿着铁钳,沿途捡拾垃圾,还带动更多市民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共同保护汉丰湖。 

据悉,为确保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州区妇联动员全区各级妇联组建了40个支队、198个小队,共2614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有计划、有任务,定时不定时地在大街小巷、汉丰湖边开展系列环保活动。同时,开州区妇联为40个镇乡街道分别订购了统一标识的巾帼志愿者服装、旗帜,使志愿者活动行动更加统一,形象更加靓丽,服务更具有影响力,让这一道靓丽的风景成为引领群众的不竭动力。 

做好践行者,为“绿色生活”添彩 

为提升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效应,使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开州区妇联在城区三个街道做实志愿服务示范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巾帼护河”“环保小课堂”“洁净美化行动”“文明你我她”等巾帼志愿服务,引领全区巾帼志愿服务热起来、火起来,将志愿服务推向纵深。 

“下一步,我们争取将绿色环保理念送进千家万户,让大家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开州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开州区妇联将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功能,引导广大居民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向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