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高速铁路

发布时间:2018-12-13 11:4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改革开放40年,中国铁路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我国铁路运输网络不断扩张。2008年,京津高铁的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铁路开始迈入高铁时代。高铁的飞速发展极大的改变了人民出行方式。如今,“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成型,中国高铁创造了中国新速度。

高铁飞速发展

截止2017年末,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2.70万公里,其中,高铁2.52万公里,占铁路营业总里程的19.8%,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6.3%,居世界第一位。高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多的大中城市实现了高铁互通,也为沿途城市的经济生活圈注入生机活力。高铁已经成为了一张中国制造的“新名片”。

改革开放初期,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只有5.17万公里,普遍运行的绿皮车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铁发展日新月异。2016年,辽宁省沈阳市,沈阳铁路局将过去需要蒸汽机车牵引的绿皮火车放置在铁路沿线。过去的火车与现在的高铁对比强烈,成为哈大高铁沿线的一道风景。

1  2  3  4  5  6  7  8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