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发布时间:2018-12-13 15:3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通过几代人不断努力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2018年年底,北斗系统将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开通服务,2020年覆盖全球。北斗已经成为航天强国的标志,国家安全的基石。

自主可控、独立运行是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最大的一个特点。

北斗导航系统相关芯片

自1994年正式立项以来,中国北斗就始终坚持顶层谋划,将自主可控要求落实到关键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竞争采购等各环节中,在发布的标准规范、质量管理文件中也明确提出“自主可控”要求。目前,中国北斗已实现关键器部件、用户设备全面国产化,走出了一条国家重大工程自主可控发展道路。

1  2  3  4  5  6  7  8  9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