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茅草坝:冰花冰凌奇景 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18-12-13 15:4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蕾 王刚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3日讯   近日,平均海拔1700米的奉节县茅草坝,树上挂满了冰挂、冰凌、冰花,出现了大面积的雾凇奇观,变成了冰雪世界,吸引了众多游客天上山欣赏。

茅草坝雪景

茅草坝属亚热带高山草场,冬季最低温度约零下十摄氏度,是游客观赏雪景的绝佳地点。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气温骤降,茅草坝白茫茫一片,雪花飞舞,山上花草变幻成琼花玉树,十分壮观。沿着旅游环线往上可看到,树枝上均积满了冰凌、冰花,岩石上悬挂着许多冰挂。

茅草坝雪景

山顶上更是一片银装素裹,奇特的冰花雾淞景观随处可见。虽然是大清早,但已有不少游客登上山顶,或漫步冰天雪地自拍留影。

“能欣赏到这么美丽的冰雪奇观,很开心,看着一棵树上重重包裹着的‘琉璃’,映衬干净的天空犹如身处仙境。”游客开心的说道。

冰凌奇观

根据天气预报,茅草坝的冰凌奇观至少会延续三天以上。受强冷空气影响,高寒山区将出现零下2度的低温天气,提醒市民做好御寒措施。(李蕾 王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