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多形式推进宪法宣传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8-12-13 15:5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丹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3日讯   推进宪法宣传,两江新区在行动。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自“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新区启动后,两江新区通过宪法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及进网络等多种形式,相继开展了 “宪法知识宣讲”“宪法晨读”“宪法知识竞赛”“我与宪法合影”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宪法宣传走向深入。

其中,作为践行宪法“七进”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两江新区创新宣传方式,推进了宪法宣传进企业。记者了解到,位于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的福耀玻璃有限公司,就以升国旗唱国歌的形式,让广大职工亲身感受宪法、致敬宪法,将宪法条文付诸现实,使宪法真正落下去、活起来。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两江新区也组织了一系列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比如两江新区金山司法所在金山小学4—6年级中组织开展的宪法知识答题活动,共1500余名学生参与,采取试卷答题形式,答题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了解生活中遵守宪法、法律的规定,知道遇到问题如何解决。

与此同时,宪法宣传进社区也在同步进行。以礼嘉街道为例,不仅在嘉和社区活动广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法律顾问现场服务,更在富安社区、白马社区和嘉兴社区开展宪法宣传专题讲座3场,礼嘉街道总工会宪法宣传讲座1场,共计400余人参与,发放法治宣传雨伞271把,宣传围裙300条。还送宪法进宾馆,为辖区4个宾馆送发《宪法》单行本100余本、资料160余份。

此外,两江新区更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加大宪法宣传的力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新区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王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