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北京公布40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4:2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陈旭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拖欠劳动报酬的31家、经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却拒不改正的4家、逾期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等违法行为的3家、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2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3日公布了40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名单。

这是继今年9月份公布首批4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名单后,北京市更大规模、更大力度地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名单。此次公布的40家企业将被记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会信用体系。同时,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还将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加大用人单位的违法成本。

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总队长黄彬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北京共检查用人单位9.72万户,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62万件,为劳动者追发工资2.36亿元。

“针对农民工工资问题,今年数量上实现‘三下降’: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数5104件,为1.74万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37亿元,案件数量、人数和金额同比分别下降9.26%、8.42%、22.16%。”黄彬说,目前京津冀地区实施“一地一策”的协同监管,建立信息共享合作机制,三地定期通报不良信用信息名单,使违法违规企业及个人在京津冀地区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据悉,北京将重点从行业监管的角度,对建设工程、餐饮、保安、快递等领域,规范企业用工、督促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实施管理,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此次公布的40家企业名单,公众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查询。(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