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深海探测

发布时间:2018-12-14 17:1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改革开放40年,我国的海洋科考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在深海探测方面,飞速发展。深海探测的广度和深度不断突破,海洋科考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和新发现,实现了质的飞跃。深海探测技术地迅速发展,也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提供重要支撑。

“蛟龙”号成功下潜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我国第一艘深海载人潜水器。它由我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是目前世界上下潜能力最深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从2009年8月开始,“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先后组织开展1000米级和3000米级海试工作。

从2009年至2012年,蛟龙号接连取得1000米级、3000米级、5000米级和7000米级海试成功,证明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集成技术的成熟,标志着我国深海潜水器成为海洋科学考察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

1  2  3  4  5  6  7  8  9  10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