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启用

发布时间:2018-12-15 08:39:46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张静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13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通州分局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基础上,增加了三处自助北京服务场所。其中,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设立了北京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厅,为申请人提供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领取出入境证件、查询本人出入境记录三项服务;朝阳分局、丰台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同步设立延时自助服务区,为申请人提供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领取出入境证件两项服务,进一步优化申请人办证体验。 

据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自助服务厅位于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北门东侧(安定门东大街2号),实行“全时开放、全程自助、全年无休”的运行模式,方便申请人全流程办理业务。其中,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时,须持有效的电子往来港澳、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采取支付宝、微信、工行融e联等移动扫码支付方式缴费。领取出入境证件时,须持申请回执单和有效身份证,可以领取普通护照、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查询出入境记录时,须由16周岁(含)以上人员本人持有效身份证现场办理。需要特别提示的是,查询出入境记录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此外,朝阳分局出入境延时自助服务区位于朝阳区南磨房路5号,开放时间为工作日17时至24时,周日及法定节假日9时至24时。丰台分局出入境自助服务厅位于丰台区丰管路58-2号,开放时间为每日8时至24时。朝阳、丰台两个区自助服务可提供除查询本人出入境记录以外的两项服务。需要提示的是,各自助服务厅仅能领取本大厅办理的出入境证件。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