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18-12-17 10:49: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就业机会不断增多,增收渠道日益拓宽,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消费支出水平不断提高,由生存型消费逐步提升到发展型享受型消费。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家庭财产由无到有,由少到多,实现了从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并逐步向富裕迈进。

如今,放眼华夏大地,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升;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不断夯实,呈现出人民和睦、社会和谐的祥和景象。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