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18-12-17 10:57: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要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40年来,我们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主体功能区制度逐步健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积极推进。全面节约资源有效推进,能源资源消耗强度大幅下降。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改善。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