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化党群服务中心 鱼复工业园投用12台线上自助服务机

发布时间:2018-12-17 10:26:07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陈钧 唐璨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想了解科普知识,办理警务、税务业务,都可通过自助服务机解决。12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获悉,该工业园打造的智能化党群服务中心,于当日投用12台线上自助服务机。

据介绍,这12台线上自助服务机分布在鱼复工业园24小时党群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警务服务自助区、税务自助服务区和科普自助服务区。其中,24小时党群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可进行实时动态查询、服务窗口电话查询、服务事项留言及结构概况查询;警务服务自助区可实现居民身份证自助补换、自助领取、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港澳台通行证(卡式)、车驾管业务办理以及交通违法处理、证件自助拍照等;税务自助服务区可实现从申领、发售到出票过程的一站式自主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出入境服务窗口,成为全市工业开发区及党群服务中心中唯一设置此窗口的。出入境窗口主要办理涉外单位登记备案和外国人签证预约受理,中国公民办理普通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等5项业务,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无缝连接。

此外,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党群服务大厅还设有科普自助服务区,实现科普文化信息的共享。据悉,该中心正与重庆图书馆筹备建设图书室线上借阅平台。(陈钧 唐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