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零废弃”计划筹款逾50万元 助力重庆保护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18-12-17 16:1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7日讯   名画、对联、珠宝……这些来自全球各地艺术家的艺术品及珍宝,因慈善而聚集在重庆。12月14日晚,由渝港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重庆总会、中贸乔洋(北京)、香港维岸画廊联同公益合作伙伴壹基金,共同筹办的【壹·重·情】2018慈善晚宴在渝举行,筹集善款逾50万元,将用于壹基金的“零废弃”计划公益项目,并将在重庆开展首个“零废弃”计划,共同保护重庆的碧水蓝天。

据了解,壹基金是由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国内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2017年,壹基金联合公益支持零废弃网络发起了解决垃圾分类难的“零废弃”计划,这是一项让公众参与者担当本地垃圾减量和分类难问题解决者的公益项目。通过赋能全国各地公益组织网络,唤醒、培育和带动更多公众环保生活家,在社区、校园、办公室、赛会、灾后重建等多元场景,推动零废弃示范区的建设,让垃圾减量与分类成为公众的日常习惯和生活方式,与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面对和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围城和污染问题。

艺术臻品和珍贵珠宝悉数亮相慈善晚宴,此次拍卖作品中,中贸乔洋(北京)提供来自美国获奖最多设计团队和俄罗斯沙皇御用金工世家共同打造珠宝作品 (国际珠宝设计大赛获奖参展珠宝、美国金球奖指定赞助珠宝、美国电视艾美奖指定赞助珠宝、美国好莱坞指定出借珠宝),以及国际顶级切割商evelynH. Jewelry切割的宝石裸石;还有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的李苦禅、林徽因、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毕加索(Pablo Picasso)、Thierry PERTUISOT、Gerardo lo Russo、Antonio WEHRLI、Gajdan ZSUZSA、王田甜、康璨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经过现场激烈竞拍,拍卖总额逾50万元。

“此次拍卖所得收益在扣除成本后将用于资助壹基金‘零废弃’计划公益项目,助力重庆环保事业,支持垃圾分类等项目。”渝港青年交流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免费提供垃圾分类物资包、举办线下垃圾分类技能培训会,进入社区寻找志愿者,发放环境保护奖励等方式,在重庆推进垃圾分类、控制塑料袋使用等环保事业,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台湾著名音乐人、导演吴克群,演员黄志玮也现身为此次公益活动助力,吴克群现场分享了自己生活中关于环保的亲身体验,并呼吁公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尽量少制造垃圾,做到垃圾分类,增加废旧物品利用率,做环保事业的传播者,让更多人知道环保这件事。黄志玮也表示“公益活动需要大家支持,希望大家都能关注社会、关注公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