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6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18 15:02: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日前,2018年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技工教育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举行,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为新增的6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授牌。

据介绍,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着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此次新挂牌的6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有3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3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是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获批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将获得专项补助资金,其中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基地将获补500万元,用于培养工程师与高级技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和基地建设。根据有关规定,挂牌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技工院校,每年要培训1500名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同时具有3至5个经济发展急需、短缺高技能人才培训特色专业(工种)的培训装备。

此外,孙家林起重工、傅国涛镗工、张传华汽车电器调试工等工作室成为新获批的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廖明加工中心操作工等6个工作室获批重庆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唐跃辉汽车性能工等18个工作室获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等15个学校获批技工教育实训基地。

据悉,自2011年以来,按照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战略部署,重庆积极推动高技能人才项目建设。目前重庆共有实际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7家、技工教育实训基地87家、技能大师工作室170家,累计培养高技能人才10万余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